close


真拍謝,讓大家看我肥肥醜醜的照片
左邊那張是我3月初在巴黎瑪黑區拍的照片,右邊那張是5/12拍的
左邊那張渾身都肉肉的,雖然穿的寬鬆,還是明顯可見圓滾滾的肚子,壯壯的手臂和月亮臉
右邊那張經過2個月的努力,臉變尖了,肚子也平了許多唷!連難瘦的手臂都細了點呢~
之前,我在網誌裡的照片為了好看,都會把臉修小
所以我每次嚷著自己很胖,網友都會回我說”不會阿!Lulu你很瘦呀!”
現在看到我真面目了吧XD
上面這兩張是沒修過圖的真實胖瘦
大家可以仔細瞧瞧

 

跟大家報告一下我這個月的減重進度XD
這是5/11量的體重,和體脂肪


這個月又順利的減下了3.7公斤
體脂也降到23.3%
(想知道我上個月的體重與體脂肪的話,請看一碗減肥法)
 
雖然還不到我的目標46公斤
不過健健康康不挨餓
2個月下來甩肉6公斤,也夠讓人開心的了
現在已經可以穿得下S號的彈性牛仔褲了喔!

 
 

各位有乖乖照Lulu教大家的一碗減肥法吃東西嗎?   
Lulu第一個月的減重計畫,是先將養大的胃慢慢的縮小它,也就是達到”少吃”的目標

第二個月減重計畫,就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為主

大家在減肥中都一定有這樣的心情,好想趕快瘦下來
哈~沒耐心好像是現代人都有的通病
到底為什麼有人瘦的快?有人瘦的慢?
為什麼年輕時少吃點就瘦了?現在覺得好像光吸到空氣都會變胖XD
影響減肥速度的關鍵原因,就在於新陳代謝

普遍而言,25歲之後人類的新陳代謝就會逐年下降
而根據統計顯示,年齡越大,所需的熱量變少,人的新陳代謝率每10年降低2%。 
所以,人之所以隨著年齡越來越容易發福,就是因為身體的新陳代謝降低的緣故

Lulu很深切的感受到這點,嗚嗚~
唉~真的歲月不饒人,減肥起來已經不如年輕時容易了
前幾年還越減越肥呢!真慘!!
不好好下一番功夫研究研究
還真的是"瘦不了"呢

所以我先研究了一番
用了哪些錯的減肥方式,反而會降低新陳代謝的
注意看清楚了,以下是.....的

1:挨餓
      一般人都以為,只要少吃一餐或甚至挨餓不吃,身體就會變瘦,多數人都會選擇節食
      來減肥,剛開始的前幾天真的挨餓會變瘦,但身體其實很聰明的,
      它會有自我保護機制,當人體處於挨餓狀態,熱量不足以應付活動所需,
      它就會降低新陳代謝率,以保住能量維持生命,一旦進食,身體便加速吸收,反而
      更容易囤積熱量,形成脂肪堆積在體內,不當節食會反而形成了易胖體質
 
      所以正確的方法是,每天至少攝取1200卡,分6餐,少量多餐,每餐8分飽就好
      身體不挨餓,自然不會去囤積熱量,也不會形成多餘的脂肪了

2:不吃澱粉
      很多減肥的人,很怕攝取麵食和榖物,認為澱粉會使人發胖,其實只要晚
餐避免
      澱粉即可,注意總熱量,不過多攝取,將澱粉類改為高纖榖物,如胚芽米,全麥麵包
      .....等,高纖榖物的消化分解會使血糖增加比較緩慢,也會有助於控制體重
      人體是一部非常複雜的機器,需要各種的營養素去使它正常運轉,所以要均衡的攝取
      各類營養素,才不會搞亂新陳代謝
      早餐,午餐可以安心吃澱粉,只要晚餐不吃就可以唷!
      要記住,真正的減肥是一輩子,不是一陣子,正確的方法和方式才能打造真正的不復
      胖體質喔!
      
3:喝湯減肥
     這是很多美眉會犯的錯誤,就是選擇喝湯減肥,誤以為不吃飯不吃東西光喝湯,
     以為這樣吃的比較少,攝取的熱量也比較少,會瘦得較快些
     孰不知,不但營養不均衡,而且湯裡的熱量和油脂,及調味料才是減肥的大敵
     嚴重影響代謝能力,讓身體無法將毒素及廢物排出體外,造成毒素及脂肪的囤積
     還在喝湯嗎?趕快吐出來,一口都不准再喝了!




所以所以....
當務之急,趕快來提高新陳代謝的能力吧~
而想提高代謝率,去運動運動吧!快跟著我來跳鄭多燕
我知道你懶得動,不過也沒更好方法了
不然就勤泡澡和多喝水,也是懶人中很好的方式啦!

至於食物方面
我們都知道,要減肥就
必須挑選高纖,低卡的食物
並以少調味品,少油的方式烹調

高纖低卡相信大家都知道該怎麼挑選,基本上只要是蔬菜類都有高纖低卡的特性
那麼,我們每天都得吃
你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樣,想靠”吃”來提高我們的新陳代謝呢?
嘿嘿~
我研究了一下發現,這樣的蔬菜還不少

究竟哪些蔬菜是能幫助我們提高新陳代謝的呢?


貼心的Lulu幫各位整理出來嚕

而且很特別的是,我是依顏色來分類的唷!




  胡蘿蔔     含胡蘿蔔素,維生素B群,C,D,E,K,葉酸,鈣質及膳食纖維,能提高新陳代謝

      
     椒     內含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脂肪新陳代謝
 
       
黃     椒     內含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脂肪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糙   米     能促進腸胃蠕動,其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,腸癌及肥胖症,又能排除毒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及促進新陳代謝
 
            
綠   高麗菜    因為含微量元素猛,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蕃薯葉    因含豐富維生素B群,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
        空心菜    含
微量元素與酵素,可代謝熱量及脂肪及提高新陳代謝率
        小白菜    含礦物質鈣,磷,鐵等,能夠促進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花耶菜    含鈣,鉀,銅,鎂,鋅,硒,錳,铬及胡蘿蔔素,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苜宿芽    含多種胺基酸及酵素,能促進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萵   苣     含鉀量高,有平衡電解質及促進新陳代謝功效
        芹   菜     含植物酵素,有利體內環保,加速代謝
        菠   菜     內含鎂,可促進熱量代謝和消耗,增強減肥效果
        青   椒     內含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脂肪新陳代謝   
       絲   瓜     含多種人體必須的胺基酸,維生素,礦物質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綠   豆     含維生素B群與鈣質,可促進血液及水份的新陳代謝
        毛   豆     維生素A,E較魚類含量多,維生素C與柑桔類一樣豐富,維生素B群尤其豐富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海   帶     含碘,幫忙製造甲狀腺荷爾蒙,有助身體新陳代謝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山  藥     含消化酵素,能促進蛋白質和澱粉,且可以促進新陳代謝
         冬  瓜     含葫蘆巴鹼,有助新陳代謝,加快人體消耗熱量的速度
         蘑  菇     含豐富B群,菸鹼酸,可轉化體內蛋白質與脂肪形成能量,促進代謝
         薏  仁     含鈣,鉀,可促進體內水份和血液的新陳代謝
 

   香  菇     含七種人體必須胺基酸及大量纖維質,能將致癌物,膽固醇等有害物質,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速排出體外,並能幫助代謝

         黑  豆     黑豆皮含天門冬胺酸,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

 


會用顏色來區分,是站在中醫的角度,每種顏色的蔬果,所補的器官也不一樣
一般說來,紅色補心及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黃色補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白色潤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綠色補肝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黑色補腎及骨
這就是所謂”食物的五行”,在減肥的同時也健健康康的補補身子唷

熟女Lulu上個月就是靠吃這些東西,來幫助新陳代謝的提高唷!

以下是Lulu的作法
我會選擇上述食物,每種顏色選一種,深綠色可以準備個2,3種,切好放進保鮮盒內
冷藏保存起來

冷藏前記得瀝乾水份,這樣菜才不會爛掉喔!


每餐要吃的時候再每個顏色各抓一點,用清水煮湯,可以加肉片或豆腐一起煮
份量上我還是一樣力行我的”一碗減肥法

因為都是青菜,幾片肉而已,可以吃大碗一點唷!

這是杯碗,3月到巴黎外拍時在蒙馬特買的,很可愛吧~
(
我會加一點和風沙拉醬調味,頂好有賣,摩斯漢堡也有)



雖然煮成湯,但只能吃菜,肉或豆腐,不能喝湯唷!
湯可以留著當蔬菜高湯煮給家人喝^^
減肥期間嚴禁喝湯及飲料
再說一次,因為湯裡會含有過多熱量,脂肪及調味料
飲料裡含糖,都會影響身體代謝能力的
不管你有多愛喝湯!乖!不喝不會死人的!不然就等著肥死吧!
如果真的很想喝飲料
可以喝
1:無糖綠茶可以去脂肪
2;無糖紅茶可以消水腫
3:無糖檸檬汁可以養成易瘦體質
4:無糖豆漿可以補充女性賀爾蒙
5:一般的現打果汁不加糖都可以喝,但果汁要在早餐或午餐前喝
   晚餐就不吃澱粉不喝果汁及吃甜的水果,晚餐若能以芭樂,大番茄當代餐效果也不錯唷^^

 
      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fe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