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緊張唷!要來公佈成果了
在這次公開減肥之前
我的體重一直是在55~56公斤之間,體脂肪也從來沒低於30%
這樣的體重和體型大概持續了3~4年吧XD


這是去年11月25日拍的,和我去法國前的體重差不多
是豬的體重

一系列豬的照片我要等到瘦到至少46公斤才要給大家看喔!
嘻嘻~還可以拖好一陣子,哇哈哈~





這張是前幾天(4/5)拍下來的
目前體重53.8公斤,體脂肪28.2 %
雖然有瘦了點,但還是豬的體重









從發了”我發誓!我要認真減肥了!”到今天,差不多一個月了
減了2公斤左右的肥肉
雖然還是肉肉的,但身材上看得出來有些改變了
最明顯的改變是我的小腹變小很多,而且竟然腰也出現了小小的"S"弧度
最令我痛哭流涕的是,媽呀~我找到我失散多年的肋骨了~
我都忘了有多久沒見過它了說
連平常嘴巴很賤的小飛都誇我這次真的有認真~

其實以前我也很認真啊!
只是時間很短暫而已嘛((扭~



先給大家看看我去法國時的胖肚子照片
超丟臉的!
正在用餐的朋友們,吐了我不管喔XD

看到那團噁心的肥肉了嗎?
阿娘喂!說我懷孕五個月應該也沒有人會懷疑吧!
你知道那件衣服有多寬鬆嗎!竟然也可以被我撐一顆大籃球出來XD
好險平常我不必搭公車,不然鐵定有善良的孩子會要讓座位給我
 

這張是今天(4/11)拍的
噁心的籃球肚不見了





大家想知道我做了什麼嗎?
現在就來和妞兒們來分享我這個月的減肥心得吧!


這些年來貪吃的結果是,我的食量變得比小飛還大
所以我的減肥第一步重點就是先讓這些年來被我撐大的胃縮小
為了這次的減肥,我還買了好多書及上網研究了一番
因為不想再像之前那樣總是效果不彰然後就半途而廢了



先跟各位分享我是怎麼吃的

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其實生活很不正常
所以我沒有什麼所謂的早餐,午餐,晚餐,我就自己分第一餐,第二餐,第三餐這樣

我三餐都會吃

如果真的很不餓,第三餐我就不吃了
睡前4小時即使肚子很餓也忍住不吃
 
每餐只吃一小碗,就是把所有食物放進一個小碗裡的量
有看我食譜的寶貝們就會知道
我這個人最懶得算份量了
什麼青菜一天要吃幾克?肉幾克?澱粉類幾克?真的麻煩死了
所以我這個懶人就自己發明我的一碗減肥法
把要吃的通通裝進碗裡就對了!
其實一開始,我都故意拿大一點的碗
後來被小飛發現了他就說你乾脆拿大碗公吃好了,也是一碗啊~
就跟妳說他嘴巴很賤吧





我的第一餐
蕃薯一條or麥片+牛奶
偶爾嘴饞也會買自己喜歡的早餐來吃

我的第二餐
白飯+均衡的食物
這餐我會什麼都吃,把碗裝得滿滿尖起來,哈哈~
因為這餐之後要撐一天XD
所以有什麼喜歡吃想吃的,還是昨天忍住沒吃的
我都會算到這餐得頭上來 
偶而想吃點甜食的話,也只在這餐吃


我的第三餐
絕不吃澱粉類
只吃燙青菜+水煮肉
水果的話這餐只能吃芭樂和大番茄
第一,二餐如果有吃水果的話我就沒忌種類,但也不能吃太多太甜的水果唷!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
減肥期間絕對不能喝湯和飲料


對於吃,我的原則是:
1:不讓自己覺得委屈,不讓自己挨餓
     之前我常常會減肥失敗,就是求好心切,給自己定了很嚴格的飲食控制
     結果撐了幾天發現好痛苦呀!越是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就越想吃
     不然就是覺得自己好可憐唷!幹嘛要活的這麼不開心
     然後就覺得該對自己好一點,想想真是一點都沒錯,結果就又開始大吃大喝了XD
     
     說到這,就想到一件往事
     就是在某一次減肥時,
 半夜我和小飛一起在看電視
     
他很可惡,竟在減肥的人面前窸窸簌簌的吃著香噴噴的泡麵
     結果就是他盯著電視看,我盯著泡麵看,然後我就這樣望著他的泡麵流眼淚了

     這一哭把他嚇壞了,但他對我的同情心和安慰只持續了20秒而已
     從那之後,這件事就一直被他取笑到現在,還經常被他拿出來說
     所以我就先跟妳們招了這件糗事吧XD

     就因之前的經驗,所以這次我就三餐都很正常吃
     也吃我愛的澱粉類,和其他任何想吃的食物
     用循序漸進方式慢慢縮小食量,到現在只要吃小小一碗就飽了
     由於沒有再刻意什麼什麼不准自己吃,所以減得很開心
     因為愛吃的想吃的都有吃到了,也不再覺得自己委屈可憐了唷!
     
  

2:營養均衡
     我這次很認真的買了一些書來研究該吃那些食物好
     結果發現還是乖乖的飲食均衡對身體最好
     因為每種營養素都有它的功用,互相間又交互影響
     所以還是不要偏食
     其實不是某一種類的食物會令人發胖
     而是烹調食物的方式會大大影響食物的熱量
     例如炸雞和水煮雞肉,2者間的熱量就大大不同了
     所以,要均衡飲食
     但慎選烹調方式,減肥期間少油,少鹽,少過多調味就可以嚕!


3:百分之三十的壞
     我之前還會有個壞毛病,就是只要減肥期間有某一,二天我破壞了自己的規則
     就會自暴自棄乾脆不減了
     前年其實有一度我靠著節食也一路瘦到49公斤
     期間和好友小慧去了趟大阪之後,她一直慫恿我吃
     說什麼難得出國就要好好享受,要減回去再減之類的
     結果我這一吃就全盤崩潰了,回家一量胖了2公斤回來
     然後就失去當初辛苦節食的堅持了,就這樣又一路胖回來56公斤
     所以,這次我給自己心理建設好
     如果有遇到朋友生日,聚餐或其他應酬時
     我會先放棄自己的”一碗原則”,也會開心的吃,但不會太誇張就是
     人不會只吃一天就變胖子,也不會一天不吃就變瘦子
     但人要每天開開心心過日子
     大夥很開心吃喝時,只有自己很堅持這不吃那不吃,也是很掃興的
     所以,要維持70%的乖,容許自己有30% 的壞
     這樣心理健康了,才能持續減得下去
     才不會像之前那樣,要不就節食得可怕,要不就自暴自棄不想減了
     畢竟,減肥是一輩子的事,不是一陣子的事 ^^
 


第一個月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讓自己的胃縮小,食量變小
我做到了,現在起請叫我"小小胃",嘻嘻^^





另外,這次最不同以往我減肥的地方是,我有做運動

其實,大家都知道減肥不外乎"少吃多運動"
但,這件事是多麼地"知易行難"啊~

這輩子大概只有以前學生時代上體育課時有持續在運動外
出社會後就幾乎沒動過了,我很不愛運動,應該大部分女生都是這樣吧~

印象中買過2次課程
一次是健身房課程,一年期二萬多的健身房課程我只去過2次,一次去跑步,一次去洗澡
一次是舞蹈課程,只上了一半>//////<,另一半放到過期
真的是很浪費錢

很多朋友跟我都有一樣經驗吧!
就是繳了錢結果都沒去XDDDD
而且,我覺得去上課舟車往返很浪費時間
尤其是像我時間這麼不固定的人,有空閒的時間和上課時間老是對不上

我很怕重蹈覆徹
這次,我就買了DVD在家裡自己跳
結果,反而運動得很徹底

因為,只要一有空,隨時都可以開始 ,也隨時可以結束,這樣很符合我的需求
跟著DVD跳一點也不無聊,跟著老師做,就像去上課一樣~

一開始我是去法雅客買洋妞教練的瑜伽 DVD,但時間都好長,我跳到口吐白沫快往生
後來上網發現韓辣媽鄭多燕健身操,
每片只有30分鐘,時間很剛好
所以後來我就先改跳鄭多燕的健身操
我總共買了四片
目前我先針對腰腹部及手臂雕塑曲線,所以選這2片先跳



一般我都跳整體健身操(3)30分,有空就多跳一片啞鈴 (2),共1小時
如果前一天有多吃東西
除了一小時鄭多燕,我會再加上快走運動30分  (因為怕小腿肌發達,用快走代替跑步)
把多吃的熱量消耗掉一些
我在客廳裡放一台小粉紅跑步機,邊看電視邊快走,時間也很快就過去了~

其實只要每天固定運動半小時就夠妳滿身大汗了~
 
跳鄭多燕真的讓我感覺到身材慢慢有在改變當中
最明顯肉眼可見的就是我的小腹變平坦很多
我自己有感覺蝴蝶袖變小一點
因為原本有件皮衣外套,我穿起來袖子會很杯,幾乎不太能動
現在穿起來手臂竟然可以360度大旋轉
大腿內側的線條也覺得變順了許多~

原本屁股扁平的我,穿牛仔褲難看死了,而我只跳了一個多月

連小飛都看出我屁股變翹了呢!真是太happy了~




雖然我現在看起來還是胖胖的,畢竟還是近54公斤的體重
但因為才一個月,能有這些改變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,也信心大增
我會繼續跳下去,想看看2個月後的自己,能有什麼樣的改變((期待+努力中.......

下一個階段,除了運動之外,我要再增加多喝水,勤泡澡以增加新陳代謝

畢竟年紀大了,不像年輕時靠著少吃就可以瘦下來的


而且這次我要靠著運動把自己身材上的缺點改善,我想變得更漂亮



結果會變如何?一個月後再跟各位分享唷^^


 


 

 

這篇文章真的寫的很辛苦

因為今天要飛韓國

所以從機場...飛機上...到韓國坐巴士途中....一路寫到飯店床上,終於寫完了

 

有件事真的很想抱怨一下

就是今天坐巴士時,隔壁坐了個韓國胖男

他的腳張好開,車子搖搖晃晃的,所以他的大腿會一直磨蹭到我的大腿

後來又睡著靠在我肩上

我整個快抓狂,狠狠鄧他一眼,心裡大罵髒話

真是氣死,是帥哥也就算了,唉~

胖子真的是比較惹人嫌吼,算了!同樣身為胖子就原諒他吧

不過我也要好好警惕自己,要快快變瘦!不要再當惹人嫌的胖子啦XD

Lulu等等要去換韓幣,然後開始追加貨了,掰掰嚕~

 


 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fe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